天津监管局与企业共商安全管控
       近日,天津监管局组织召开天津航空高层沟通会,与天津航空高层管理人员就公司发展规划、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天津监管局各分管局领导,天津航空董事长、总裁及高层管理干部出席会议。
       天津监管局对天津航空运行中存在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示:近期在行业内频发的机坪刮碰事件需要引起公司的重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避免问题重复发生;对于载重平衡工作,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委单位管控力度,打通信息的沟通渠道,确保涉及安全的重要信息变更内容能够及时送达到飞行、运控等重要运行岗位;对于维修工程外委工作,建议公司切实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海技天津日常运行的监控,做到系统性风险的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切实管控风险;公司内部监察机制运转顺畅,是今年安全保障的关键所在,公司应继续保持住这种好的势头不放松。不管集团战略如何调整,希望天航对安全投入的力量不打折扣;2019年即将迎来CCAR121部R5审定,公司应及早做好预案,评估现有运力能否满足政策调整后的实际需求,必要时压缩规模,避免战线过长、人员疲劳等原因造成的安全风险。
       监管局副局长李东生对本次高层沟通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公司安全运行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公司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做好发展规划;二是建议公司持续化解系统性风险,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建议公司制定措施保持专业队伍稳定,筑牢安全运行基础。
       后续天津监管局将在全辖区开展运输航空公司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关注机组外站保障、飞行疲劳管理、训练保障质量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督促公司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