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吕梁机场开展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
       近日,民航山西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吕梁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工作。山西局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天津、河北、内蒙古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参加了此次审定。
       此次审定工作依据《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和《华北地区民用机场使用许可审定工作管理办法》,制定了吕梁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方案,成立了审定组,下设人员素质调查、飞行区管理、目视助航设施及供电管理、运输管理、机场空管、应急救援等6个专业组。
       为提高工作效率,审定组在审定前召开了吕梁机场准备启动会,听取了吕梁机场关于换证准备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对接与沟通。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和查阅机场使用手册、部门工作制度、台账记录、模拟试验、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等方式,对飞行区、供电及助航灯光、消防及救护和空管运行等实施了检查,讨论形成了审定意见和机场使用手册审核意见,提出必改项29项、建议项7项。
       审定工作结束后,审定组通报了吕梁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意见和机场使用手册审核意见。审定组对本次检查提出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吕梁机场要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完成整改后,书面提交报告,由山西监管局组织复查;二是按照《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要求,继续修订完善机场使用手册及部门手册,保证“文文相符、文实相符”;三是要保持安全警觉性,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岗位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安全从业人员的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