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查大兴机场空管工程建设工作
       12月6日,大兴机场行业验收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华北管理局机场处)对大兴机场空管工程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这是近期执委会办公室连续第三次督查大兴机场建设工作。
       执委会办公室先后前往空管核心工作区,西塔台,东塔台以及一二次雷达站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各项目施工单位对建设进度以及后续工期安排。执委会办公室针对各单位提出的“竣工验收是否邀请管理局参与”、“行业验收申请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目前,空管核心工作区综合业务楼1、2段完成结构工程施工,3段完成地上一层混凝土浇筑与地上二层内脚手架搭设,4段完成顶板混凝土浇筑与柱梁模板安装,5段完成地下一层墙体梁板混凝土浇筑,6段开展地下一层顶板模板安装。综合保障楼1、2段开展地上一层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3段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4段完成基础钢筋绑扎与模板安装,开展混凝土浇筑,5段完成独立柱混凝土施工。西塔台完成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封顶,开展塔台管制室钢结构施工,开展塔身幕墙施工。东塔台完成基础筏板钢筋绑扎,开展核心筒模板支设。东塔台消防水池完成墙体、顶板混凝土浇筑,消防水罐完成基础底板钢筋绑扎。附属业务楼继续开展四层主体结构施工。一二次雷达站雷达塔及附属机房开展二次结构施工,附属机房一至三层开展装饰装修工程施工。
       执委会办公室强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国家重点标志性工程,举世瞩目。空管工程是大兴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建设单位要高度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以“6.30竣工验收”、“9.30前投运”为时间节点,按照民航局制定的综合管控计划,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执委会办公室表示,空管工程的行业验收,管理局将全力做好组织工作,按“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移交一个”的原则,高标准、分批次进行,用优质服务为大兴机场安全、平稳、高质量投入运营争取时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