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继续深化空防工作“三基”建设
       近期,华北局公安局先后召开了安检工作和空中安保工作会议,举办了安检业务培训班。北京监管局空防处为确保每一名监察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掌握培训课程内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认真开展了业务学习,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增强监管水平。
       一是全面学习了相关领导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主题报告。通过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和工作重点,提高了做好监管工作的压力与动力。并结合编制2019年行政检查计划,明确了每一名监察员监管责任,明确了每一个相对人重点监管内容,明确了明年监管思路和重点监管时间节点。
       二是全面学习了安检业务培训课程视频。此次安检业务培训系华北局首次举办,涉及安检班组建设、设备管理、质控及培训、重点岗位资质能力建设、航空安保反恐应急处置、货运安检制度建设与创新、绩效管理、绩效考核、安保审计等9个方面,时长约16个小时。授课人员全部是安检一线员工,培训内容可以说全部是真知灼见。通过学习,全体监察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安检工作的难点与痛点,为有针对性地做好监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认真学习了机上处突技能竞赛视频。在今年5月底6月初,华北局首次举办了机上处突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各级领导好评。空防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优秀参赛队竞赛视频,涉及三方协同、客舱安保检查和机上处突3项内容。在观看过程中,空防处担任竞赛裁判员的监察员还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志空中安保监管能力。
       “三基”建设永远在路上。空防处将不断地深入推进,提素质强能力,扎实地做好各项安保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