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中联航使用HUD实施标准I类运行开展文审
       12月10日,北京监管局召开中联航申请使用HUD实施标准I类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启动会并完成审定的文审部分。北京监管局领导参会,并针对此次审定工作和公司使用HUD运行提出要求。
       HUD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以把飞机飞行信息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视镜上,使飞行员保持平视状态时,在同一视野中兼顾仪表参数和外界目视参考物。HUD能增强飞行员的情景意识,提高飞行品质和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能力。
       会上,监察员们听取了公司关于申请使用HUD实施标准I类运行的准备情况。随后,飞标、适航、航务三个审定小组结合本专业特点提出各自的审定重点和要求。最后监管局领导做了重要指示:1,公司和监察员一定充分认识民航局推广HUD等新技术的重要性,保质保量地完成审定工作;2,公司务必加强HUD设备的维护管理、人员培训和资质监控;3,加强与机场的密切配合,梳理重点航线、重点机场,做到有的放矢;4,公司在完成转场任务和121-R5审定工作的同时,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也要高度重视,谨小慎微,保证飞行安全。
       审查发现,公司基本能够按照咨询通告《使用平视显示器(HUD)运行的评估与批准程序》(AC-91-FS-2017-03R2)完成相关手册修订,但部分内容还有欠妥。审定组要求公司尽快完成修订,再次提交相关文件,待所有手册通过审查后,根据咨询通告进行模拟机和真机演示验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