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以查促改推动包头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11月27日至28日,依据年度检查计划,内蒙古监管局由航安办、机场处、运输处等专业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对包头机场及驻场单位开展了综合安全检查。根据检查情况,针对薄弱环节,检查组分别就安全意识养成、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冬季运行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向包头机场及油料、维修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以促进包头机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针对安全意识养成,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建立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握安全发展规律,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形成上下共识的企业安全文化,树立安全底线思维,通过层层传导,将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一位员工。针对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自查工作。通过培训、学习交流等多种手段,加强对规章和工作程序以及SES系统的学习,提高各级员工的手册、程序意识。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体系作用,掌握先进安全管理工具和方法,将安全管理体系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
       针对“三基”能力建设,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行业特点、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利用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手段,解决基础不牢、基本功不扎实、基层工作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应急处置能力偏弱,要求各单位通过认真研究行业案例,分析提炼有价值经验,适时开展演练和培训,切实提高各层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冬季运行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近期局方关于冬季安全运行保障相关电报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分析深层次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于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在规章允许范围内研究制定好缓解风险的措施和方案。
       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关注包头机场运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