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公安局研讨辖区智慧安保机场建设
       为深入推进辖区“智慧安保机场”建设,切实提升华北民航安保工作品质,11月22日,华北管理局公安局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重庆院)就智慧安保机场建设进行了座谈。
       中科院重庆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石宇博士介绍了人脸识别等技术在航空安保特别是安全检查工作中的应用。公安局罗岳局长对推进人脸识别技术在辖区航空安保领域落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智慧安保机场建设。空防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事关国家安全。当前的航空安保工作与领导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较大差距,倒逼我们要加快安保新技术应用的步伐,切实提升安保工作科技含量,不断增加安保工作的裕度。二是坚持辖区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确保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华北地区运输机场数量众多,不同机场旅客吞吐量与实际安保特点也千差万别。在研究制定辖区智慧安保机场方案的过程中,要坚持管理局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切忌各自为战打乱仗。同时,要紧密结合机场特点,量身设计机场的智慧安保建设方案,确保效果最优。三要坚持安保与运行相结合,打通数据壁垒,切实方便旅客。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坚持整合数据打通壁垒,全流程打造智慧安保机场,切实做到既保障安全、又方便旅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