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用手册》评审会
     2018年11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用手册》驻场单位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人员包括各驻场单位代表、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等。华北地区管理局、北京监管局作为特邀局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手册的编制过程、编写原则、主要内容以及需要驻场单位支持的工作等向大会作了详细介绍,各与会代表积极提出了手册修改意见,并对机场手册后续的动态修订和完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作为指导机场运行的纲领性文件,机场使用手册对机场的安全运行、高效运行、协同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一是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手册编制工作,确保手册编制水平的高质量、高标准;二是机场手册应严格按照新修订的《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要求进行编制,务必将安全管理体系SMS的理念、要素融入其中,客观准确将机场主要设施设备和安全运行的核心内容写入其中,确保手册涵盖内容的全面性和各项运行业务的关联性、一致性,充分做到“文文相符、文实相符”;三是在充分吸收各驻场单位相关意见后,进一步修改完善机场使用手册,细化各项专业内容,为12月份的初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