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督导邯郸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根据《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有关要求,河北监管局近日对邯郸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
       本此演练模拟某航班落地过程中偏出跑道起火,机场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开展一系列救援行动,设置3个场景、14个科目。邯郸机场公司及驻场单位,市应急办、公安局、消防支队、卫计委等单位参演,出动救援保障车22辆、人员185人。邯郸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现场观摩。
       河北监管局成立了由吕志农局长任组长的督导组,下设综合督察、现场指挥等7个专业小组。督导组对机场在演练期间的规章符合性、预案适用性、设施设备有效性、救援指挥人员的指挥能力、参加救援人员的救援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适时提出了导演调理科目,交由现场参演人员应对。演练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召开了督导情况通报会,提出了督导意见。
       最后,吕志农肯定了邯郸机场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研究督导组提出的15个问题点和5个建议项,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二是培养严细实的作风,坚持眼睛向内看,以练完善手册、做到文实相符,以练完善运行、提高熟练程度,切实提升机场应急救援保障水平;三是加强三基建设、强基固本,切实为机场三期改扩建建设及后续运行工作打牢安全基础、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