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扎兰屯民航大学飞行学院通用机坪行业验收
       2018年11月14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扎兰屯机场组织召开了扎兰屯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通用机坪项目行业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扎兰屯市政府、内蒙古扎兰屯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扎兰屯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大学内蒙古飞行学院、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北京蓝天筑航建设有限公司、辽宁天合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北京颐和监理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
       本次验收依据为国家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标准与规范;建设项目的批准、核准、备案文件;经批准的工程初步设计及经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招标文件、合同约定及主要设备技术规格说明书等。验收的主要范围包括:机坪、联络道及服务车道工程;供电及目视助航工程;机库工程、排水沟工程及围界工程;机坪消防管网工程、飞行区道口及安防工程等。
       会议成立了扎兰屯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通用机坪项目行业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的情况汇报后,验收组开展了检查验收工作。审查了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对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重点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了实测实量和抽样试验,讨论形成了行业验收意见。
       验收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各工程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验收组要求,对于本次行业验收中提出的场道、标志标线等方面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复查,合格后开放使用。
       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将推动扎兰屯市通用航空的发展迅速走上快车道,并对当地经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