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首都航工程外委情况进行验证检查
       首都航“8.28”事件后,华北管理局辛天河局长在8月30日的会议上对机务维修体系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针对首都航维修工程外委中存在的问题,尽快理顺管理关系,落实营运人责任,提升工程管理水平。
       为落实管理局领导指示,北京监管局适航处加快推进本年度开展的首都航工程外委专题研讨工作,对之前制定的工作任务表中的部分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调整,并提前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10月底,研讨工作组在京对已完成的委托项目清单调整、工程管理人力配备模型建立、监督检查方案建立和相关手册一致性梳理等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总结评审。日前,研讨工作组由监管局李红琳副局长带队,专程赴海口,验证并指导首都航各业务部门按照重新建立的监督检查方案对其受委托方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和评分考核工作。
       在整个验证过程中,工作组通过实地观摩和验证检查,重点关注了监督检查方案实际实施的可操作性,对监督检查工作的数据获取渠道、监督检查项目的合理性、监督检查方法等均提出了优化建议。
       验证检查结束后,北京监管局适航处会同首都航及其工程管理外委协议单位海技三方共同召开了总结会议,对前期完成的相关手册一致性梳理和营运人监督检查方案的验证检查结果进行了总结,要求首都航和海技尽快完成对已识别出的92项手册差异内容进行评估和纠正,以及对监督检查单的进一步完善;就多营运人外委模式下工程管理人力模型、培训管理体系建立特别是外站维修放行人员培训管理职责的划分、营运人监管方式调整等方案进行了原则上的初步确定,并计划于11月底之前完成最终方案修订,届时将对整体研讨工作进行评审总结。
       此次验证检查工作本着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高了对工程外委工作的认识,厘清了思路,同时形成了具体化的成果,为后期开展的首都航工程外委模式调整补充审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