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北京局联合检查首都机场除冰雪管理工作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场除冰雪管理工作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8〕1948号)精神,近日,华北管理局与北京局对首都机场除冰雪管理工作实施了联合检查。
       作为机场除冰雪专门协调机构的首都机场除冰雪委员会由机场股份、华北空管局、国航、南航、东航、海航、武警三支队等单位组成,全面负责领导首都机场除雪工作,最大限度保证机场正常运行。机场股份还组建了负责除雪组织与决策的除雪领导小组,由机场股份副总经理担任组长,飞行区管理部、TAMCC、质量安全部、技术采购部副总经理为组员,协调相关单位推动除雪工作的全面开展。
       今年首都机场依然采用场道分区作业模式,分为跑道、滑行道、机坪三个区域,同步开展除冰雪作业。包括跑道除雪车、前置滚刷扫雪车、除冰液撒布车、吹雪车在内的96辆除雪车辆已全部完成维保。600吨除冰液和180吨融雪剂已全部到货。237名除冰雪保障人员已完成培训。入冬前已开展除冰雪演练5次。修订了除冰雪预案,为确保首都机场飞机除冰工作的顺利进行,机场还专门制定了定点除冰位的除冰雪保障方案。
       检查组认为首都机场除冰雪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迎战第一场雪的准备工作;二是积极开展车库扩建工作,尽快解决除冰雪车辆因车库面积不足导致停放难的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场除冰雪预案和相关协调机制,持续提高除冰雪能力,努力减少雪天航班延误。四是以人为本,按照有关规定为除冰雪人员配备劳动防护用品,合理调配作息时间,严禁疲劳作业。五是坚决杜绝除冰雪人员、车辆跑道侵入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