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举办辖区首届安检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安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辖区安检业务培训工作,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华北管理局在太原举办了民航华北地区首届安检业务培训班。管理局公安局和监管局空防处、辖区各机场公司、国货航、邮航、天津航安检站负责人及部分单位培训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华北局在开班动员会中指出,培训是安检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整个安检工作体系的起点,只有做好安检培训,才能做好安检勤务及安检质控、风险管理等管理工作,进而全面提升安检工作品质。各单位安检培训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之职责,不断提升安检业务培训水平。同时,切实做好此次培训班的成果转化工作,真正做到“一人培训、全员受益”。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系统整合了辖区安检业务培训资源,精心挑选辖区青年安检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员。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当前安检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突出系统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同时在形式上打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采取案例式、互动式和研讨式教学。在为期3天的培训过程中,来自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内蒙古机场集团,北京南苑、天津、太原、呼和浩特、大同、扎兰屯机场的培训教员就航空安保反恐应急处置管理、货运安检的制度建设与创新、机场与安检绩效管理、安检重点岗位资质能力建设、安检班组团队建设、安检质控及培训工作、安检设备管理及新技术应用、航空安保审计等9个专题进行了培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安检业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习收获很大,一定要将学习的成果带回单位,应用到安检工作中,切实提升安检业务水平。管理局也将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本着打好基础、立足长远的理念,以成功举办本次安检业务培训为契机,建立辖区安检业务培训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辖区单位的安检培训及安检业务水平。
       培训得到了太原机场公司的大力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