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持续督促六家机场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在今年辖区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专项整治行动中,内蒙古监管局督查发现辖区部分中小机场管制员人员数量配备不足,不能满足《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CCAR-93-R5)相关要求,其中六家机场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安全运行,经风险评估已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我局按照要求对相关机场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持续的督促,逐步推动相关问题的风险水平向可控方向发展。九月末我局发文要求相关机场根据现有管制员数量在10月15日前上报提出对换季后航班调整和削减措施,后续我局对各机场报送的整改措施进行了细致的审核,通过比对各机场管制员人数和航班运行时刻,核算其换季后管制员的值勤时间。各机场通过采取较大幅度减少换季后的航班起降架次以及借调、复职管制员的方式,进一步扩充了管制员队伍,提高了空管保障能力。为使各机场借调的管制员能够尽快具备上岗资质,我局于10月25日完成了8人12个执照类别的考试工作。
       通过上述手段,各机场管制员配备不足的问题将在航班换季之后得到根本性的改善。后续我局将持续做好相关机场提交整改措施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能够尽快落到实处,以完成管制员配备不足问题整改,实现相关隐患风险水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