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工作协调会
       为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华北管理局召集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相关航空公司及服务保障单位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工作方案审核工作进行协调沟通。会议由华北管理局大兴机场监管机构筹备办主任朱为民主持,华北管理局王赤民副局长和运输处、维修处、机场处和空管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首先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方案制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总体方案制定的具体安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投运单位华北空管局、中联航、中航油北京公司、东航、南航、河北航、首都航分别介绍了目前本单位投运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单位表示将坚持以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制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工作方案。华北管理局各审核专项小组与各单位就投运方案的制定计划、规范和大纲进行讨论。指出:首都机场是投运方案的牵头部门,应尽快协调确定投运方案规范、总体框架和工作计划,明确各个工作节点,在总体大框架下,各单位要做到及时协调、互通有无,既要充分考虑到本单位工作进度,又要关注与机场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协调,确保投运工作方案内部流程有效衔接。
       华北管理局王赤民副局长对于各单位前期积极编制投运工作方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投运工作方案制定的责任民航局已经明确,各单位应按照各自的责任尽快开展方案的统筹、协调和制定工作,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初稿,经管理局审核后,在12月底前报民航局。在编制过程中,各单位要处理好资源配置方案、新机场工程验收,机场许可证颁发和投运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必要条件和充要条件的逻辑关系,以一份高质量的投运工作方案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平稳、有序、顺畅投入运营。管理局后续将定期对投运工作方案的制定、执行、演练和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