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督导石家庄机场桌面演练
       10月25日,石家庄机场组织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暨HUD低能见度运行保障桌面演练,11家驻场单位参加了演练。河北监管局吕志农局长、韦昀副局长及运输、航务、机场、空管等专业监察员对演练进行了全程督导。
       演练以石家庄机场突发大雾天气,早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为背景,采取无脚本方式,并首次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和HUD低能见度运行保障相结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HUD低能见度运行保障程序、现场会商、旅客服务和安置、恢复运行等5个科目进行了演练。演练中,驻场各单位配合联动紧密,信息传递顺畅、响应及时准确、处置果断有力,充分起到了验证处置预案、熟悉运行程序、锻炼保障队伍的作用。
       吕志农局长在讲评中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在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协同联动、组织指挥、信息传递和快速处置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并对石家庄机场运管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文文相符到文实相符,实现航班运行保障地精细化管理;二是要加快推进A-CDM系统、HUD系统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工作,以科技为支撑,切实提升石家庄机场运行保障能力;三是石家庄机场即将进入千万级机场序列,机场运管委要充分借鉴京津两场先进经验,努力构建和完善与千万级机场相适应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