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参加中部战区空军通用航空违规飞行通报会
       近日,山西监管局派人参加了中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在山西大同市组织召开的通用航空违规飞行通报会。军民航51个单位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空军大同基地参谋部航管处首先通报了近期连续发生的陕西峰天航摄有限公司、河北滹沱河花海通用航空服务俱乐部有限公司违法违规飞行情况。两起违法违规飞行威胁空防安全,影响空中正常飞行秩序。暴露和反映处部分通用航空企业和个人安全观念淡漠、法规意识不强、管理措施不到位、处罚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军航领导随后开展了通用航空安全教育宣讲,介绍了大同管制分区军民航飞行管制的特点、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隐患、通航飞行组织实施流程、通航运行规范等内容。民航领导也在会上对通航企业提出了安全建议,通航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认真落实通航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通航企业要强化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意识;军民航和地方等单位开展联合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飞行。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航企业要把法律法规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依法办事、依规操作;严密组织实施,把好人员关、飞机关和制度关;严格监管、严格自律和严防擅自飞行;共同维护安全发展的和谐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