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检查呼和浩特机场“无纸化”自助登机系统
       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快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0月24日内蒙古监管局监察员对呼和机场自助登机系统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了解情况。
       机场集团信息技术部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自助登机设备投入使用等相关情况,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目前共安装了两台自助登机设备,分别在13,14号登机口,其中一台正在使用。使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自助登机系统存在技术问题,未能支持所有国际航班自助登机,无法读取个别国际航班信息。二是自助登机系统未能与安检复查子系统并行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三是自助登机系统实行双闸刷牌,由于旅客不熟悉系统使用流程,造成登机速度较慢、用户体验较差、登机效率下降等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监察员督促信息技术部门加强与中航信沟通,尽快解决技术瓶颈,克服难题。同时加强自助登机系统的使用宣传,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自助登机的便捷性,更好的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内蒙局将持续关注呼和机场系统使用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