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调研山西监管局
       2018年10月16日-17日,华北局局长辛天河对民航山西监管局进行工作调研。华北局政策研究室及法规处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进行了调研。
       辛天河在调研期间,实地了解了监管局党建工作、办公环境、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了全体监察员并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向大家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民航华北地区安全形势,指出了安全监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畅谈了下一步严格开展监管工作的思路;他强调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是大家最大的讲政治,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党建工作思路,为做好安全监管这一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各位监察员们普遍反映辛局长的讲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时也讲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使大家深受启发。
       之后,辛天河与山西局处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座谈,听取了任超忠局长代表山西局所作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山西局近年来在安全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山西局进一步做好安全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二是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方向,要将监管重点放在飞行、机务、空管等专业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及促进中小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提升上,提高安全运行的裕度,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三是要严格实施安全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重拳出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要做好监管的后勤保障工作,改善监察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营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解决监察员的后顾之忧,使大家集中精力做好一线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