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评估河北航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试点
       10月15日至17日,华北局运输处牵头,组织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和天津监管局、河北监管局相关监察员成立评估组,对河北航空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组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手册审核为重点,从手册是否得到公司现有管理体系有效支撑、各相关岗位人员的职责和权利是否准确明晰、流程和措施是否符合实际、是否具备可操作性等方面对公司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和手册文件编写情况进行了评估。
       经评估,河北航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及手册文件基本符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相关要求,评估组从明确组织机构及其职责、补充SMS-DG手册中危险源数据库的更新维护内容、明确安全绩效考核中危险品量化考核指标、建立专项培训管理制度等十二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河北航空按照上述建议要求,在试运行前完成相关手册与文件的补充完善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