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与海技和GCAM召开技术交流会议
       北京监管局适航处在之前对海技和GCAM北京分公司开展的监察工作中,均曾针对航材检验及工程技术管理职责落实提出发现问题。在督察公司切实整改问题的同时,适航处就相关问题与公司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析,认为问题发生除公司质量体系管理不到位、专业岗位人员工作作风不强等原因外,上述两家公司属同一集团,管理模式类似,均存在着分公司与总公司职责交叉、实际管理链条过长等带来的深层次的管理风险和隐患。
       日前,为避免企业采取图章式的落实责任方式,切实落实其主体责任,理顺分公司与总公司的管理关系,适航处在符合规章的大前提下,充分考虑分子公司的运行特点,主动与两家公司召开技术交流会议。
       在会议上,监察员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公司宣讲解读了规章相关条款在监管实践中的具体政策把握,也认真就公司提出的相关建议逐一进行了研讨。
       最终双方对如何优化职责落实方式、调整体系管理模式等初步确定了方向和政策,后续将视情进一步研讨最终形成会议纪要,公司也将根据最终结果制定相应的调整方案和计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