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督导检查首都机场安保设施整改情况
       自2017版《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颁布以来,首都机场高度重视,逐项对标检查,梳理出需要整改项目60项,实施整改51项,争取在过渡期期间完成整改,满足规章要求;鉴于建筑结构、地理环境等客观因素,拟对其他项目采取等效措施。
       北京监管局空防处为确保《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得到落实,确保首都机场安保设施设备符合规章要求,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于10月17日,对首都机场部分拟采取等效措施的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
       监察员分别对首都机场T1、T2航站楼的贵宾通道和T2航站楼的国内、国际行李分拣通道共4处安检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中发现部分安检通道的长度及面积的扩大,确实受到客观条件限制,但有的安检通道的长度有改进空间,进而满足规章要求。
       北京监管局空防处将持续关注首都机场其他整改项目进度情况,适时督导,确保规章标准得到贯彻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