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调研内蒙古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
       9月26-27日,华北局辛天河局长一行对内蒙古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华北局办公室徐锋主任、法规处兼政研室王华处长陪同调研。
       内蒙古监管局周建国局长简要介绍了内蒙古民航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围绕民航局“26条措施”及华北局党委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以监管局细化分解的落实举措为重点,汇报了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辛局长充分肯定了内蒙古监管局近年来在安全监管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将安全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对照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冯局长的讲话要求,深刻反思安全监管工作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动力;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监管局要做公共利益的维护者,规章标准的捍卫者,要加快转变安全监管理念和模式,把牢安全许可审批等关键关口,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和标准,要重点关注安全风险高、基础薄弱的单位和环节。三是要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要勇于直面辖区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不断提高“出拳亮剑”的基本功,尤其是对于辖区中小机场安全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针对各单位不同特点,一企一策,分类施策,推动辖区中小机场健康发展。
       辛局长视察了监管局事故调查设备库,实地了解监管局后勤保障情况,并与广大监察员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在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