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召开河北民航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推进会
       10月9日,河北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民航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推进会。华北管理局法规处蒋华副处长到会指导,辖区3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管局通报了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河北航、河北机场集团、唐山机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其它重点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会议还邀请赤峰机场介绍了法定自查工作推进经验,对辖区中小机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华北管理局法规处蒋华副处长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事项清单和加强与现有制度融合四个方面对法定自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和行业信用管理的相关情况。
       吕志农局长指出,各企事业单位要对照管理局要求和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找到工作差距,明确努力目标,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民航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冯正霖局长讲话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管理局各项工作部署,保持定力,守住民航安全发展的生命线;二是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把企业法定自查工作落到实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领导作用,借助法定自查不断增强企业查隐患、控风险、提能力、强资质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信用管理机制的不可控性。高度重视信用管理机制的激励作用,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提高安全管理和合法经营水平。
       会议还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分组讨论,由监管局各业务处室监察员分别带领机场、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和服务保障四个小组针对监管事项库的理解、符合性判定标准的制定、法定自查工作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企事业单位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