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深入开展运控安全检查工作
       为继续深入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关于做好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山西监管局航务处依据FSOP运行控制和签派放行检查单,对东航山西分公司运控分部的设施设备、人员资质、政策落实、签派放行、运行监控和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针对近期安全形势和“两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监察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运控部门作为公司的运行核心部门,要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配合公司做好科学编排航班工作,做到航线网络结构与运行保障和安全管控的匹配;二是充分发挥航班运行监控系统的功能,合理设置告警范围,对于系统不能满足实际运行的情况,要主动与总部沟通,完善系统功能,提升航班运行监控能力;三是加强运行控制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关注运控人员工作技能的保持。航班放行和运行监控系统的使用,在提升运行效率、减轻运控人员工作负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应关注运控人员工作技能的保持,做到合规放行、主动监控、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为航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