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学习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冯局长讲话精神
       9月27日,河北监管局组织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民航局、管理局关于落实批示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全体人员政治站位,确保辖区民航安全。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及其他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9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贯了民航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有关通知、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有关通知、管理局关于全面贯彻落实26条措施的有关通知。局党委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辛天河局长在管理局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从以人民为中心出发,强调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冯正霖局长在安全分析会上的讲话突出了要强化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强调了党对民航安全工作领导的重要作用,突显了政治功能与保证行业安全的关系。民航局及管理局一系列贯彻落实措施要求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给下一步民航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
       会上,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谈认识、找差距、亮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河北民航安全工作建言献策。通过学习,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证“两个安全”,将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将总书记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二是要找准定位,切实树立安全监管工作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要敏锐发现辖区民航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安全基础、人员观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督促和推动辖区企事业单位认清形势,提高主动性,加快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矛盾问题;对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坚持零容忍,加大处罚力度,“宁当恶人,不当罪人”。三是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要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遏制不利安全形势,确保河北民航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