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中联航安全大检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为督促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控安全风险,9月27日,北京监管局马晓平副局长率领航安办、飞标处、航务处和适航处监察员组成督查组对公司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了督查。
       根据局方安全大检查要求,中联航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结合“五防”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各单位分三个阶段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此次安全大检查,公司共排查隐患66项,北京监管局督查组对公司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目前,安全隐患已整改51项,其余15项为设备采购或是长期整改项目,如:夏季恶劣天气频发,雷击雹击,冲偏出跑道的风险增加,需要做好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运行的提醒;申请购置新EFB设备等。此外,公司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机组疲劳管理,如削减飞行小时、开展疲劳系数监控、减少飞行人员置位损耗、引进飞行人员等。
       检查组肯定了公司近期在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近期行业内不安全事件高发,公司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落实安全大检查方案,查找隐患,找准问题,细化落实措施;二是公司要及早准备,制定方案,加强培训,提高全员的整体素质,为明年北京新机场顺利转场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快飞行人员的培养,加强人员工作作风建设,降低飞行人员的疲劳风险,苦练内功,提高安全裕度;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性,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