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向河北沧州中捷通用机场颁发使用许可证
       近日,华北局向河北沧州中捷通用机场颁发使用许可证,该机场成为华北地区第21个通用机场、河北省第6个通用机场。
       河北沧州中捷通用机场位于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8226万元,占地534亩。机场飞行区设计等级2B;跑道尺寸为1200m×23m,跑道两端设掉头坪,并设置45m×26m防吹坪;设置一条垂直联络道,13个机位;在跑道主降方向设有NDB导航台;配套建设了航站区、通信导航、气象、安防等工程。主要用于应急救援、航空培训、旅游观光、农林作业等。
       自民航局《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华北地区通用机场数量进入快速增长通道,由2017年的15个增长到目前的21个。其中,A1类通用机场15个,A3类通用机场1个,B类通用机场5个。目前,华北地区部分省市已发布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华北局将按照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通用机场市场有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共同打造适应华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通用机场网络,共同推进华北地区通用机场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