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飞标司召开五台山机场公共RNP AR项目启动会
       2018年9月5日,民航局飞标司组织召开忻州市五台山机场公共RNP AR项目启动会议,华北管理局、山西监管局、东方航空公司、空客中国公司、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公司和忻州市政府派人参加了会议。
       公共RNP AR项目是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重点推进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它对程序设计、公司运行管理、各类专业人员培训有严格的限制和要求。它能够充分发挥星基导航、飞机性能等各系统的潜能,能极大地提高机场运行的安全水平和效率、降低运行标准、满足各类特殊机场的需要。
       在启动会上,五台山机场刘学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五台山机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和机场面临的复杂地形和气象运行环境。空客中国公司参会人员介绍了RNP AR项目情况、合作模式、项目推进时间、双方职责等内容。空客中国公司拟于2018年在五台山机场开展RNP AR飞行程序的设计工作。
       忻州市副市长在会上表示:对于民航新技术的推广使用,市政府一定全力配合,尽可能创造条件支持五台山机场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五台山机场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民航局飞标司领导提出:通过公共RNP AR项目建设,提高五台山机场的安全品质、降低运行标准,确保五台山机场的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