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首都航维修体系开展第一阶段安全督导
       8月29日至9月3日,北京监管局相关监察员结合行业安全大检查,对首都航维修体系开展了第一阶段的督导工作。
       9月3日,北京监管局适航维修督查组专程赴首都航,与公司维修体系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局方再次梳理了首都航机队本年度的可靠性状况,并听取了首都航维修工程部汇报的维修体系安全提升方案,肯定了公司关于回顾机队近五年典型故障清单、严控保留放行政策等措施。
       同时,督查组向公司提出下一阶段督导工作要求,一是落实管理局辛天河局长在8月30日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切实理顺维修系统管理关系,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维修工程管理外委模式调整研讨工作中各项任务进度,特别是人力资源配备模型建立、相关手册一致性的全面梳理等。二是加强对维修一线人员现场工作的督察。制定细致的督察方案,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纠正措施要记录并报告局方,切实提升一线维修人员的工作作风。三是与受委托单位海航技术共同制定方案,对维修体系关键岗位人员的技术能力进行摸底排查,加强三基建设。四是提升系统管理水平,对于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不能浅显的把问题都归结为操作人员的失误或技术能力不足,要从系统保障和风险控制入手,切实提升管理水平,避免人为因素的影响。五是关注机队可靠性数据。本年度上半年首都航可靠性数据呈现比以前略有下降的趋势,公司要认真分析原因,注意收集比对世界和国内其他航空公司机队数据,将可靠性管理做到实处。
       目前,局方制定了督查工作具体计划和方案,包括按阶段督导首都航维修体系上述工作进度,部署委任代表以不低于每月3次的频率开展航空器技术状态和现场维修工作的检查,每月参加公司可靠性会议,结合行业安全大检查加大停机坪检查的频次,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对首都航工程外委受委托方海航技术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