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检查南航北京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民航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华北管理局《关于华北地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北京监管局近日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通报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听取了南航北京分公司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组织管理、安全防护、设备配置及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公司还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汇报。为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公司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年初制定了绩效考核方案,目前已经完成实施细则和考核标准的制定,下一步将在全公司进行推广应用。
       经检查,南航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民航局有关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部门,并落实到人;同时采取加强管理、增加巡检频次、提高安全技术防范等有效措施以保障公司网站和系统安全正常运行。
       监察员对公司在网络与信息安全绩效考核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重大保障任务期间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行正常。二是充分做好峰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和保障工作,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确保应急处置准确及时,必要时“一键关停”事发系统,最大限度降低事件影响,同时按照《民航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办法》要求进行信息上报。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值班安排,自8月30日至活动结束止,执行“零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