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天津地区行业安全大检查
       华北局按照民航局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部署和要求,于8月30日派出督导组对天津地区安全大检查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导组由王赤民副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分别向天津监管局和奥凯航、幸福航等公司,传达了华北局8月28日专题安委会对近期安全形势的研判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情况,通报了近期安全态势,梳理了今年以来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并围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效能发挥,查摆问题,提出了管控措施和要求。
       天津监管局和华北局航安办、维修处分别进行了讲评。王赤民副局长对安全大检查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把确保航空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守三个底线,处理好“四个关系”,采取果断措施,落实“三个匹配”,避免超裕度生产。二是进一步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到安全管理上,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五方面,重点对专业人员三基建设,飞行、维修、运控等方面进行检查,逐项排查、逐项落实,下决心解决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飞行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排查,按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四类重点飞行人员的排查工作,针对“三防”、操作技能、偏差和特情处置、外籍机长等,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实施抽查,严格技术标准,严肃考核纪律,切实督促飞行人员加强技术训练,推动三基建设。四是进一步严控总量,采取调减运行总量、暂停新增许可项等措施,管控安全风险,为资质排查、强化培训等留足时间,确保运行保障能力不触及“天花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