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迅速部署落实北京新机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为尽快贯彻落实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8月29日上午,华北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华北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主要情况,传达了冯正霖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相关要求,会议决定成立华北局北京新机场行业验收及使用许可审查执行委员会和北京新机场投运督导协调组,并就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北局北京新机场行业验收及使用许可审查执行委员会由辛天河局长、韩钧书记任主任,下设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工作组及使用许可审查工作组;北京新机场投运督导协调组由辛天河局长、韩钧书记任组长,下设转场方案协调工作组、资源分配工作组、飞行程序工作组、航空安保工作组、新机场监管办筹备工作组及综合保障组等六个工作组。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于本周内拿出工作方案,报管理局党委审议后推进实施。
       韩钧书记要求,一是要抓紧完成两个机制的搭建。各工作组要理清工作头绪,加强协调沟通,尽快进入角色,争取工作主动;二是要统筹分配好局机关和各监管局在安全监管和新机场筹备工作上的精力,确保在积极推进北京新机场筹备工作的同时,安全监管等中心工作不受干扰。
       辛天河局长强调,北京新机场重点工作正由工程建设向运行筹备转变,行业管理方面的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此次民航局将相关执行委员和投运协调督导组设在了华北局,华北局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华北局要尽快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上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重点,举全局之力做好新机场各项工作,确保实现“6.30”竣工、“9.30”投运的总体工作目标,保证北京新机场按计划安全平稳投入运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