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启动对太原机场安全大检查督导工作
       2018年8月17日,由山西监管局局长任超忠任组长、副局长姜丽任副组长的民航山西监管局安全大检查督导组赴太原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对太原机场和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公司维修单位的民航行业安全大检查督导工作。
       在督导启动会上,太原机场及山西航产集团维修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进行的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介绍了企业法定自查、安全绩效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各专业检查组分别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主要项目和重点内容,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姜丽对此次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太原机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要抓住安全大检查的契机,深挖隐患,查找根源,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直面问题,深抓不放,落实整改,做到“清单化、整体化、层级化”,将压力层层传导、推动责任落实。
       任超忠最后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警觉性,认清目前民航运行安全的严峻形势,按照民航局、华北局“五查”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的自查自纠工作,实现安全问题清单化的闭环管理;二是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针对民航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的不安全事件,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扎实开展“三基”建设,要将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和规章学习等落实到班组、分解到一线,避免形式化、走过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四是要关注近期暑运高峰及雷电风暴等天气等特点,做好安全运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山西地区民航的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