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国内首架A350-900机型应急撤离演示验证工作
       为顺利完成国内首架A350-900新机型引进工作,保证辖区第一架空客A350飞机按时投入航班生产,华北局依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要求,在首都机场AMECO维修机库组织实施了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50机型的应急撤离演示验证。
       空客A350-900型飞机是当今全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宽体机之一,作为中国民航的第一架空客A350飞机,华北局高度重视此次新机型引进工作。在验证总指挥何鸣寒副局长的带领下,华北局与北京监管局共同组成应急撤离演示验证工作组,克服验证场地闷热潮湿,验证准备时间短等不利条件,反复模拟演示步骤,及时调整演示细节,为验证工作的顺利完成进行了充分准备。                                                    
       8月13日上午9点30分,随着验证工作组组长的一声令下,演示验证工作正式开始。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演示中,验证工作组对机组在模拟飞机发动机失火应急撤离,及水中迫降应急撤离的演示进行了评估。最后,验证工作组组长代表华北局宣布:依据CCAR-121部第121.161条、附件C和《飞行运行监察员手册》第三卷第十章相关内容,国航股份A350-900机型部分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示用时10.59秒,部分水上迫降应急撤离演示用时5分22秒。演示达到了规章要求的标准,演示成绩合格。
       此次演示验证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国航已经具备了A350-900机型的运行能力,未来必将为完善我国民航的国际网络布局,提升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线竞争力,推动国家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