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领导到河北调研民航安全监管工作
       8月14日至16日,华北局局长辛天河一行赴河北监管局,深入调研河北民航安全监管情况和安全生产现状,访实情,找问题,谋良策,力促河北民航持续安全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辛天河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河北民航安全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运输生产旺季,企业安全管理精力易被分散,安全管理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的作风还不同程度存在,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能力亟待提高,这些因素叠加可能会加剧安全运行的风险。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类苗头性问题,认真排查隐患风险点,有效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三基”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安全运行的关键问题,推动辖区安全形势不断好转。
       辛天河重点听取了河北监管局汇报安全监管情况,并与监管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个别谈话,一对一了解关键人员职责定位是否清晰、安全监管理念是否转变到位、对辖区隐患风险点是否准确识别、防控措施是否有效等情况。他还到每一个办公室,与广大监察员亲切交流,具体了解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多为集体建言献策,促进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辛天河强调,河北监管局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警觉性,牢固树立“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理念,坚守职责定位,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效应。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河北民航运行风险,清醒认识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杜绝系统性风险,严密防范非系统性风险。高度关注基地航空公司在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机务维修水平、航班运行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推动公司及时识别和规避风险;认真吸取2.26事件教训,把握中小机场运行规律,严格控制超能力运行,严厉处罚违章行为;高度重视石家庄机场航班备降保障能力建设,督促机场下大力气提高备降保障水平。二要严格选人用人,切实加强专业监管队伍建设。严把考察引进关口,宁缺毋滥,严格要求,精心培养,确保人品端正、作风过硬,技术过硬。三要勇于直面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出手亮剑的基本功,努力开创河北民航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