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开展中非合作论坛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民航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2028号)精神和管理局相关要求,保障论坛期间内蒙古地区民航网络与信息安全,内蒙古监管局于近期部署本辖区各民航单位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自查工作。
       本次保障工作采取企事业单位自查、监管局督查的形式,分自查自纠(8月1日至8月13日)、督查整改(8月14日至8月30日)、论坛保障(8月30日至活动结束)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企业自查并向监管局报送自查情况;第二阶段监管局根据自查情况和论坛保障特点,对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并督导企业开展网络应急演练;第三阶段要求各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对各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状况进行24小时监测,并执行零报告制度。
       截止2018年8月13日,内蒙古辖区内所有民航单位均按照要求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同时向监管局上报了自查报告。经汇总分析,各单位能够认识到此次论坛网络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能够认真组织落实民航局有关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对各自的应急预案进行了梳理,对各自的网络安全管理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的“家底”进行了摸排,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同时部分单位也实事求是反映出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体现出了自查的效果和作用。
       下一步,内蒙局将根据企业自查情况和论坛保障特点,对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跟踪督导和检查,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