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石家庄行唐通用机场进行场址审查
       近日,华北管理局对石家庄行唐通用机场进行场址审查并组织召开了场址报告评审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河北监管局、行唐县政府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评审。
       参会代表和专家现场踏勘了场址,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选址报告、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设计报告的汇报,对场址的符合性进行了审核论证。
       会议要求当地政府在国家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大形势下,结合行唐县城乡发展规划,做好对场址场地、净空、电磁环境等的保护工作,推动行唐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同时提醒建设单位尽快完成与军方、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石家庄机场等单位的空域协调工作。
       待场址批复后,建设单位须按相关要求在场址设立气象观测设施,实地记录风向、风速、云高、能见度等气象数据进行详细观测,以便进一步研究、优化该场址。
       拟建的行唐通用机场性质为A1级,飞行区等级指标2B,跑道1200×30米,将用于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教学培训、科研创新、旅游观光等。建设行唐通用机场对于推动当地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