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行政约谈中联航
       今年以来,中联航因机组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万时率居高不下,一季度飞行人员疲劳指数连续3个月超过1.0,随着航空运输旺季的到来以及受天气复杂多变等因素影响,安全运行的风险叠加,运行保障中的短板凸显。为督促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控安全运行风险,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2018年8月9日,北京监管局行政约谈中联航分管安全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监管局局领导、航安、运输、飞标、适航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听取了中联航对今年以来发生因机组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分析以及对飞行人员疲劳系数实施管控的汇报,提出了公司下一步整改措施。
       监管局各相关处室要求中联航:要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加强“三基”建设和专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加强飞行员技能训练和理论知识培训,提高训练质量,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奠定基础;要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跟踪验证措施的有效性,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推进稳定畅通的信息平台建设,确保飞行人员及时有效地获取有关信息。
       孙剑英局长强调,中联航总部地处首善地区,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安全警觉;要按照民航局年中工作会精神和管理局要求,弥补短板,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重视专业队伍,特别是飞行员队伍作风建设,重视专业知识培训和岗位技能训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对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采取果断措施,减低安全运行风险;要重视发展速度过与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在追求安全运行品质上下功夫;要加强企业自查自纠,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障任务在即,中联航和南苑机场要当好东道主,要在组织上、管理上、系统上、运行上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