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开展航空公司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近期,为落实管理局月度安委会工作部署,督促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控制运行风险,天津监管局通过对辖区三家基地运输航空公司在机组、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万时率,机组疲劳系数等运行数据的分析,针对近期每家公司运行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要求辖区公司结合当前运行安全态势,立即启动相关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一是要求公司结合机组疲劳系数分析,针对人为、机械原因典型不安全事件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查找深层次原因,识别运行风险;二是要求公司充分考虑运行实际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雷雨季节复杂天气,旺季运行,世界杯观赛,航班正常性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三是要求公司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工作,避免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在抓实、抓细上多下功夫,确保管控措施可操作、能落地、有实效,切实降低和管控运行风险。

  监管局要求公司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并形成运行风险管控专项报告上报监管局,报告应包括原因剖析、风险识别、管控措施、落实方案等内容。下一步,监管局将对报告进行评估并开展相关督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