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圆满完成中非青年大联欢代表团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根据宋庆龄基金会来函《关于协助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代表团赴四川事宜的函》,经中央批准,作为2018年重点外事任务,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将在北京、四川举行。外交部和宋庆龄基金会邀请中非合作论坛54个非方成员105名青年领袖、执政党青年事务负责人来华,与100名中方青年代表开展交流联欢,活动已被列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重点配套活动。

  保障好此次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到民航局任务通知后,华北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民航华北地区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服务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第一时间与外交部、宋庆龄基金会取得联系,明确任务需求。在精确把握任务需求的前提下,组织华北空管局、机场公安局、国航、首都机场、安检、贵宾公司、华北航油等相关单位,制定工作方案,确认工作流程,把握关键节点,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在保障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经验主义,防止松懈麻痹,确保飞行、空防和地面安全,做好真情服务,展现中国民航的良好形象。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6月24日保障当天,驻场各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协调联动,积极对接,为代表团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参会嘉宾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随着CA1405航班在首都机场准时起飞,华北局圆满完成了中非青年大联欢代表团赴四川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