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会

  为总结华北地区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提高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水平,强化应急救护工作管理和能力建设,保障机场运行安全,6月21日,航空卫生处在京组织召开2018年度华北地区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会。民航局飞标司领导、管理局领导、航卫处及各监管局监察员和33家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北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从认识、完善和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应急救护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并强调要围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开展好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航卫处骆路燕处长总结近三年华北地区应急救护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辖区六家机场分别就本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现状、发展创新、典型案例进行了总结交流和研讨。航卫处高斌副处长对《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征求意见稿)》进行讲解,并与各机场进行验证讨论。会议特别邀请首都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徐林主任和张晓梅主任进行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管理和演练组织方面的培训。

  飞标司刘瑶副调研员肯定了华北地区民用运输机场的应急救护工作,并指示各机场要按照相关规章和工作规范做好应急救护工作,同时做好《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工作。

  会议最后,航卫处要求各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好规章,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进应急救护工作,为保证航空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