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吕梁机场超高障碍物处置现场推进会

  近日,华北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吕梁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新增的超高障碍物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召开了吕梁机场超高障碍物处置现场推进会。华北局机场处、航务处、通导处,山西监管局机场处、空管处,吕梁机场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梁机场对18号跑道端外约2公里处新增的光伏发电设施和高压架空线路铁塔等超高障碍物对机场运行安全的影响和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山西局监管局对吕梁机场新增超高障碍物事件进行调查、督促整改、行政约见及处罚的情况作了介绍;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分析了新增的光伏发电超高障碍物对吕梁机场运行安全的影响。

  经过现场查看、相关资料调阅和参会人员的充分沟通与交流,会议明确作为净空管理的主体责任方,吕梁机场应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项目建设方限期将影响机场运行安全的18号跑道端外约2公里处新增光伏发电设施和高压架空线路铁塔等超高障碍物全部拆降,并向民航华北管理局上报拆降计划。拆降工作完成之前,机场应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依据实际情况调整机场运行标准,并在7个工作日内向华北局申报机场运行标准的调整方案,待批复后发布航行通告。

  为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会议还要求吕梁机场立即建立超高障碍物处置简报制度,每周以书面形式向局方报送处置简报直至机场新增超高障碍物处置工作完毕。同时要求山西监管局畅通与地方政府的信息沟通渠道,向地方政府发送风险提示函,促进吕梁机场新增超高障碍物处置工作的圆满解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