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SAFA工作研讨会

  近日,为落实民航局“三基”工作要求,提高辖区内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和国际运行水平,华北局飞标处联合航安办、维修处,组织辖区内11家运输航空公司召开了“SAFA检查工作研讨会”,近50名航空公司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SAFA(Safety Assessment Of Foreign Aircraft)是欧盟建立的针对第三国飞入航空器的检查项目。自1996年开始实施以来,已经完成了近4万次检查任务,成员国家也扩展到了东南亚、大洋洲及北美等地,并且日渐成为相关区域和国家评价它国飞入航空公司运行质量的主要依据。

  会议首先由四家国际运行经验丰富的公司代表对SAFA检查里遇见的问题,及运行中好的经验总结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帮助国际运行经验欠缺的公司提升了对SAFA检查的认识及对检查侧重点的了解。华北局维修处结合中外监察的差异,围绕着安全责任的不同、监察依据的不同、关注重点的不同、分析角度的不同、改进要求的不同对航空公司进行了讲解。

  华北局副局长何鸣寒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公司抓认识,抓重点,抓沟通,深入分析SAFA检查中遇到的问题,找出系统建设上的缺陷,去存量,减增量,控强度,以促进行业发展为目的,将传统的管理思路向绩效管理转变,探索国际化道路,不断提高运行水平,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