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领导调研天津民航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5月29日,华北局书记韩钧赴天津调研民航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近期,华北地区重要保障任务较多,安全保障和安全监管压力较大。为督促辖区各单位落实落细民航局安全运行工作部署,做好安全保障相关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华北局有针对性地选取天津开展此次调研。在天津机场公务机楼、航站楼、机场运控中心和塔台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就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和安全运行管理与天津监管局、天津机场、天津空管分局开展座谈。

  韩钧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对待重大运输保障任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归零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加强组织协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合作。三是细化责任落实。要充分了解需求,提前做好预案,强化协调联动。要加强与地方部门的对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重大运输保障万无一失。

  韩钧强调,要清醒认识天津民航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准确把握天津民航运行特点。天津民航近年来发展迅猛,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要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保持冷静和定力,把握好监管局的职责定位,把规章、程序挺在前面,做到严管、严控、严处。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抓负面典型,解剖分析引以为戒;树立正面典型,发挥导向作用。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确保天津民航平稳有序。

  天津监管局、华北局相关部门参与了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