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首都航空一级电子飞行包试运行情况开展检查

  5月23日至25日,华北局对首都航空一级电子飞行包试运行阶段南京基地运行情况开展了基地检查和航线验证工作。

  2018年初,华北局批准了首都航空一级电子飞行包试运行的申请,试运行期限6个月,要求公司在试运行时间内依照《EFB航线评估工作单》进行数据收集并定期上报局方。此次基地检查及航线验证是在前期已完成工作的基础上来开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依照《桌面式(EFB)评估检查单》检查公司人员及设施设备配备、软硬件的适用性和稳定性、EFB保障正常流程、不正常处置流程及各种相关记录;二是依照《EFB运行评估检查单》对首都航南京-青岛往返航班进行飞行验证检查。察看EFB支架是否安装得当并观察机组在EFB运行条件下是否能熟练使用及获得有效信息、操作是否受到干扰、有无增加操作难度等。

  此次基地检查和航线验证结果整体情况良好。对部分问题如人员配备欠缺、记录保存时限不统一及记录单填写即时规范性等方面监察员也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后续华北局航务处将继续按照咨询通告要求公司持续进行试运行期间数据收集,将根据公司试运行阶段的整体评估情况判断是否实施最终批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