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唐山机场开展中小机场整治专项检查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吕志农局长任组长,对唐山机场开展为期两天的中小机场整治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根据《民航河北地区中小机场专项整治督查方案》实施,同时按照监管模式调整的要求,融合各专业年度行政检查计划,重点对机场综合安全管理、空管运行保障、飞行区管理、应急管理、机场维修能力、航务管理和机场“三基”建设、机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向公司通报了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一定要分层分级管控隐患,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确保自查发现的隐患和本次局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检查组还召集唐山机场驻场空军、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唐山机场军民航同时运行工作进行了会谈。检查组重点听取了双方在机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通报了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和李建副局长在张家口机场调研中的讲话精神,强调双方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厘清同时运行相关程序,避免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信息断裂。同时要求机场:一、加快与驻场空军签订军民融合联合保障方案,细化联合保障程序,严格按照方案内容实施运行,切实保证军民合用机场航班运行安全;二、认清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做好企业法定自查工作;三、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对发现的隐患认真进行系统分析,充分发挥安全管理机构的职能,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发挥体系效能,提升保障能力;四、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切实在基层、基础、基本功上下功夫,加强机场“三基”建设,全面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