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8年度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
       近日,华北局召开2018年度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以来的空防安全工作,研判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辖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华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空防处负责人,各机场公司分管领导,各运输航空公司保卫部、各省会机场公安机关、质量安全部门和安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北局公安局作了题为《扎实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治理空防安全、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以来的辖区空防安全工作,深入研判了空防安全形势、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七项工作要求:一要从讲安全就是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坚持安保工作抓系统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三要把“六严”工作要求与航空安保体系建设融合推进;四要积极适应监管模式调整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和第三轮安保审计;五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好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六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地推进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决心扎实从严监管。
       刘杰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把握当前民航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着力解决制约空防安全工作的各种不平衡、不充分因素,实现空防安全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引领、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转变,提高空防安全发展质量。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空防安全的新形势、新特点,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转变作风、正视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积极主动研究克敌制敌之策,多措并举在严防恐怖袭击的状态下,形成并不断保持实战能力。三要牢牢把握空防安全的重点和关键环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三基工程建设,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做好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
       国航、河北机场集团、内蒙古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太原机场安检站分别就“10.17”、“4.15”事件处置、石家庄机场空防安全评估整改、公安改革后公安业务及信息平台建设及安检站业务建设进行了情况介绍,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石宇博士应邀做了智能安全技术在民航空防安全领域应用的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按照监管组、航空公司安保组、机场安保组进行了半日的分组讨论,会议取得了较好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