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工会召开五届一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5月21日,华北局工会委员会在京召开五届一次(扩大)会议进行换届选举。华北局党委书记韩钧到会指导,华北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部分列席代表共4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经审和女工委工作报告,确认新一届委员会构成,并选举产生了常委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经审主任、女工委副主任,顺利完成换届改选。
       韩钧书记代表华北局党委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对工会工作的认识、体会和做好工会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党委和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重要组织渠道。华北局工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尤其是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民航局党组对工会工作的要求,结合华北民航实际,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协助华北局党委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民航局党组关于民航强国建设一系列判断和部署的宣传贯彻。二是要协助华北局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好“四管五型”机关建设要求、配合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部署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主动引导职工思想。三是要体现对职工群众的关爱。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华北局工会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工会的使命和责任,引导广大职工在推进华北民航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一是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引导职工积极向上。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新任工会主席王赤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围绕以服从党组织的领导为准心,以服务管理局和基层各单位各项工作为核心,以关心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为重心三个中心来开展工作,真情服务职工,团结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华北民航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