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幸福航开展SMS审核
       近日,为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和航空公司差异化监管,华北局对幸福航开展了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这是华北局首次尝试使用SMS工具箱自主开展SMS审核。
       审核组由华北局航安办和天津监管局监察员组成,航科院SMS审核专家给予了指导。
       本次审核,首先宣贯了《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审核组全体人员、天津监管局监察员、幸福航迎审人员共同参加了学习。随后,审核围绕幸福航SMS的实施和效果情况展开,重点关注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职责、资源投入、安全管理制度程序、风险管理、安全保证等SMS工作的落实情况、取得的效果以及安全文化建设等。审核组采取人员访谈、调查问卷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幸福航风险管理、安全绩效管理、安全检查、安全信息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分组审核和初步情况反馈。
       华北局副局长何鸣寒对本次审核进行了动员,在肯定幸福航“落地”天津主运行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审核和安全管理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促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二要把体系审核与运行管理结合起来,在确保文文相符、文实相符的基础上,形成安全共识和文化自觉,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三要通过审核持续推进安全绩效管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事前管理、过程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